阿初*

踏风乘万里,归来亦少年

如故58

       从来都是魏无羡惹蓝忘机生气,这一次他也假装生气,狠狠抹去眼中的湿润从浴桶中爬起来,这个人总叫他要疼爱自己,可他自己却也不曾做到,这么大的事,这么重的伤,那时还要照顾自己,也不知是怎么走过来的。

       那每一道伤痕都是为了自己,从前是,现在是,从醒来第一次这么的安静,魏无羡默默的爬上床榻,面向墙壁的里侧背对着蓝忘机,想到种种,想到那受刑时血肉模糊的戒鞭伤口,他就忍不住的攥紧了手指,紧咬着唇,似乎是被他咬破了,丝丝的血腥甜味从口中蔓延开来,可还是那么难受。

      “魏婴”,蓝忘机看着背对着自己躺在床榻上不说话的人,心知自己该是惹了人心疼气愤,他轻唤了一声魏无羡,可那人并不说话,也不理睬自己,只得收拾了屋内的一地狼藉,随后小心翼翼的掀开被子躺在魏无羡身侧。

      “魏婴,理理我”

      “我知错,你罚我可好?”

       见魏无羡还是不说话,他便试探性的去摸摸他的手,小动作不断。

     “别恼了,我在后山埋了天子笑和桃花醉,等你再养几月,我许你多喝些可好?”

      “又或者你想去哪里玩,想怎样我都依你,理理我罢。”

      “魏婴?”

       蓝忘机从被子里又轻轻碰了碰魏无羡的手,发现他依旧握紧着,又温声道:“别攥紧拳头,手指会痛”

     “还是不想理我吗?”

      面对依旧背对着自己不说话的人,蓝忘机无奈一笑,随后起身,竟是把床榻移动出一个人的位置,孩子气似的走进去蹲在魏无羡的榻前。

      “别咬”,他看见魏无羡眼中浸着红,狠狠的咬着自己的唇,像极了后山时常被欺负的小兔子,委屈的模样令人心疼,急忙捏着他的下颌,让他松口。

      “别动我”,魏无羡几乎被他气笑,松开口的同时声音沙哑道。

       “破了”

        蓝忘机心疼的松开他下颌,用手往他唇上轻轻擦了擦,抹去那咬伤处的血迹,这个人生气也这般令人心疼。

       “我错了”,说话间他慢慢向前,去吻向他唇角,魏无羡气也不是,笑也不是,留下的只有那数不尽的心疼,谁说这个人是个小古板,他看他倒是比自己还懂得讨人欢心,也发狠的回应他的吻,随后一把扯住他,把人拉向自己,死死咬住他肩处的衣衫,魏无羡舍不得咬他,只能这样发泄自己的情绪。

      “咬吧”

       蓝忘机用手摸了摸他后勺,轻声道,他发现了这人当真气狠了之时总会咬自己的衣衫,瞒着这人去领戒鞭之刑他本就是有心为之,现下哪怕是这人撕咬的是自己的血肉,只要能消气他也是高兴欢喜的。

       魏无羡咬完了,身上力气也用尽了一般的躺在床榻之上,没有再背对着蓝忘机,平躺着看向屋顶,没有过多的纹路装饰,就只是淡雅的木色,蓝忘机也不敢再多言,不背对着自己那便说明气消了些,躺在他身边安安静静的,直到身旁的人慢慢呼吸匀称,这才松了一口气把人搂在怀中慢慢睡去。

      待他惊醒之时,天还蒙了灰,并未完全发亮,怀里身旁却是空落落的,反应过来一下便坐起,慌乱套上衣衫便往外去寻,是他大意了,自从魏无羡醒来,每每只要搂着人入睡,他总能睡得安好些,这人生着气,也不知道去了何处,心下一急便慌乱的去寻。

        刚要出门便看见门上粘了个小纸人,上面写着:“蓝湛,我在后山”,蓝忘机这才松了点气,幸而这人哪怕生气也会给自己留个信息,不然他该是要担心到何种地步。

       可还是忧心的出门便往后山寻,这人一贯要睡到午时的,天还未亮便出了门去,虽是留了信息,他也担心得厉害。

       四处寻找都没有找到人,蓝忘机心下越发的慌乱,额角都带了些细汗,他有些急切的唤了一声他名,没有任何的回应,可熟悉悠长的曲子却慢慢传到耳边,是他之前给这人唱的忘羡。

       听着这曲子,蓝忘机心跳有些加快,他顺着曲子一路寻去,周围是一片深绿的树,曲子就环绕在耳边,他心跳快得厉害,四处巡视后视线终于锁定在最高的一棵树上,一瞬间原是跳动得快蹦出来的心脏一下便停止了心跳一般,呼吸却是越发的沉重和急促。

       晨光洒下来,树上的人一身红衣,修长的身躯随意搭在树上,手中执一长笛,风起,殷红的发带随着如墨的长发飘动着,俊朗的脸上带着笑意,自信又张扬,明亮如少时。

       是他的少年……

      

        

      

      


     

       


评论(28)

热度(38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