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初*

踏风乘万里,归来亦少年

当扭伤手腕的羡羡耍坏心思上

       魏无羡的手腕伤了,说出来他自己都不信,当时偷摸着去彩衣镇喝酒,路途中听见小孩哭声,寻去才发现这小屁孩爬上树顶下不来,在上面干嚎,一阵好笑之后伸开手,让那小孩跳下来他给接住,接是接住了,可魏无羡没有想到这小孩不重,右手手腕却是被他压到了,扭了筋似的,轻轻一转都痛得他龇牙咧嘴。

  把受了惊吓的小屁孩送回家后他看着自己的手腕犯起了难,只是这半会儿已经肿了起来,还是不能动弹,本来偷摸着下来喝酒是件开心的事,没想到他堂堂夷陵老祖竟然接个小孩都能把手伤了,也不知道回去怎么向那人交差。

  想了想,还是藏起来,没准两三日就好了,大不了他这几日用左手便可,反正又不是不能用,这样想着他心情愉悦了些,又奔着常去的小酒馆去了。

  喝饱吃足,看了看时间,心满意足的回去了,熟练的换衣洗漱,只是右手伤了还是废了好大的劲才将自己收拾妥当,闻不出酒味,幸好那人还没有回来,等蓝忘机回来的途中这才想起手伤的事,他不动就不怎么疼,一动直接像活剖他筋骨似的,疼得厉害,可还是忍着拿了药酒胡乱一通抹,随后将手垂下,尽量不动就不会痛。

  等了好久这才听见门外声响,他急忙起身。

  “二哥哥,回来啦!”

  “嗯,今日讲学晚了些,饿了吧?”

  “饿了饿了!”,魏无羡原想说不饿,他才喝饱吃足没多久,可看见他手里提着的熟悉的食盒还是说自己饿了,这人定是下了学又去镇上买自己喜欢的吃食了,幸好他撤得快。

  蓝忘机笑了笑,看着魏无羡眼巴巴的样子,打开食盒,把饭菜一样一样的取出来,却不见人动,有些疑惑的看着他。

    “魏婴,怎么不吃?”

  “喂我!”

  “不知羞!”听见蓝忘机说他,魏无羡却是更加厚脸皮的张开嘴,等着人投喂,心里却是骂了不知多少遍,要不是他怕露出破绽,怎么会这么没皮没脸的,不过被他家二哥哥投喂的感觉是真的好。

  蓝忘机边说他不知羞边耳朵发红的喂着人吃饭,魏无羡吃着吃着还会故意咬他手一下,撩弄得人心里不平静。

      “不许胡闹!”

   “这么久了二哥哥还害羞啊!”

   “魏婴!”

      “好啦,不逗你了,我吃饱了,蓝湛。”

   “不合胃口?”,蓝忘机皱了眉,这不像这人的胃口,有些担忧的看着他。

  “不是,之前烤了点东西吃,太饱了,不信你摸摸。”,说罢他站起来,让蓝忘机看他肚子。

      “你啊!”,蓝忘机看着原本清瘦的人肚子果然发鼓,不用看也知道他吃了多少东西,心里一阵好笑,让他在院里走走消食,自己收拾妥当再寻他,魏无羡一得指令开心得飞起来,这下到院里走走,借口累了然后睡觉,一天也就蒙混过去了。

  魏无羡正围着院里的玉兰树看它是不是又长大了些,门外蓝思追和蓝景仪便一脸兴奋的走进来。

     “魏前辈!魏前辈!”

  “怎么了?叫魂呢,我在这儿,也不怕你家含光君听了罚你,云深不知处不许大声喧哗的!”,魏无羡故作威严的厉声道,没想到景仪那小屁孩丝毫不在意,真是彻彻底底的忽视他这个人听了都闻风丧胆的夷陵老祖,心里一片惨淡。

  “你看!”

  “看什么?”

  “小兔子,七只,七只呢,我和思追夜猎发现的,大兔子死了,只留下些小的,真可怜,我们养它们好不好?”,说罢魏无羡这才发现蓝景仪抱了个木盒,里面铺了绒垫,好些只小兔子在里面,黑的,白的,黑白的,有几只连眼睛都没睁开。

  “大兔子死了?你怎么知道死的?这么小能养活吗?”

  “魏前辈,大兔子确实死了,被蛇咬死的,若不是我和景仪发现了,这些小的该都被蛇吃了”,蓝思追温声回应。

  “真可怜,养吧,养吧,但是我不会养怎么办?这么小。”

  “又不要你养,含光君会养啊!”,蓝景仪不等人出声便立刻回应到,他和思追就是怕养不活才送来的。

  “这,这得问问蓝湛……”

  “你装什么,含光君啥事不依你!”

  “哎,没大没小,虽然是实话!”

  “那就是了!”,说罢蓝景仪把木盒往魏无羡身上一推一放,魏无羡条件反射般的便抬手接住,右手刚抬起便疼得一下失了力,盒子一歪便要落地,他急忙用左手护在怀里,脚下却失力摔坐在地上。

  “魏前辈,你右手?”,两人没有想到这变故,急忙抱起盒子将魏无羡扶起来,却看见他右手就这样垂着,不敢动一般,顺着看下去,竟是又红又肿的。

  “无事无事!没反应过来!”,魏无羡疼得说话都稍颤抖。

  “啥没事,你手明明受伤了!”

  “噓,真没事,两日就好了,不许同你家含光君说,回去吧,兔子等会我给他。”,魏无羡是真的生怕这两个小祖宗吵到了蓝忘机,然后被发现,急忙轻声道,不想背后那熟悉的声音传来,他后背慢慢的发凉,只道完了!

  “魏婴,不许说什么?”

  

  

  

  

  

   

  

评论(97)

热度(1411)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