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初*

踏风乘万里,归来亦少年

摔伤腰的老祖要抱抱上

       云深不知处的后山有棵枇杷树,是少时蓝忘机知道魏无羡喜欢吃枇杷后偷偷种的,到现在已经长得很是高大,每年五六月那枇杷长得比彩衣镇上卖的都好。

       魏无羡知道有这棵树还是两人结为道侣后到云深不知处小住才知道的,趁着人去和蓝家长辈拜访长谈的功夫,他闲着无事又往后山逛了一圈,这才看见那棵又高又大,挂满果子的枇杷,还想着莫不是从前求学时树还是苗子,他没发现。

       他高兴的爬上树,摘了一颗放进嘴里,比求学时给卖枇杷的女子讨要的还甜,心里想着云深不知处果然是个好地方,果子种出来都要甜一点,瞥眼看见蓝思追和蓝景仪走了过来,他咧开笑脸就大声招呼人过来吃枇杷。

      “思追,景仪,过来吃枇杷,甜着呢!”

      “魏前辈,你怎么在这里?”,两人没有高兴,反而一脸震惊又有些慌乱的问他。

      “怎么了?蓝湛去和他家长辈些长谈了,也不知要多久,我无聊就出来逛逛,这后山竟然有这棵好枇杷,来,吃枇杷”,魏无羡说着就往两人站的地方扔枇杷。

      “魏前辈,你已经吃啦?”,蓝景仪接住枇杷,脸色一瞬间垮了下去。

       “唉,我说吃你家个枇杷至于吗?脸色这么难看!”,魏无羡看两人脸色,多多少少也知道了这枇杷估计有什么缘由,不可以碰。

      “是这样的,魏前辈,这枇杷每年都需得等含光君先摘旁人才可以随意采摘,不然是会被罚的”,蓝思追收了情绪,温声解释道,话毕还看了看蓝景仪,少时不懂事,第一个摘枇杷被罚的就是他。

      “这样啊,看来我家含光君果真威武,果子都得他先尝旁人才可以碰,没事,没事,他现在听我的,我做主,吃吧,吃吧!”

     “含光君不是摘给他自己吃的,是要做酒的,而且这枇杷树本来就是含光君种的,我小时候经常看见他过来浇水,你别这样说他,含光君才不是那种专横跋扈的人”,听魏无羡这样说,蓝景仪几句话就呛过去,倒是惹得魏无羡一阵好笑,这些小朋友还真是护短。

      “好,那等会我向他赔罪好了吧,有这么多,做酒也够了,罚也罚我是不,我保证,你家含光君不会罚你们的,来,吃,多吃点,顺便摘些好的下来,反正都要做酒,也给蓝湛省点时间,横竖他也要摘的”

      “你说的啊,魏前辈,还有你不许和含光君说是我说他摘果子做酒的,我也只是偷偷撞见过一两次。”

       “好,不说就是,婆婆妈妈的,景仪上来一起摘,思追在下面用衣衫接着”

        分工明确,几个人倒是边摘便吃高兴的紧,树顶上的果子长的最好,就是高了些,树枝也细了些,魏无羡看着那果子,给蓝湛做酒是最好不过的。

      “思追,我摘最上面的,你等会接好啊!”

      “算了吧,魏前辈,那里高着呢,树枝也细”

      “无事,比这高的我都爬过”,魏无羡看着担忧的蓝思追,温声道,却不想说话的功夫,蓝景仪已经爬到最上面。

     “好你个景仪,这么快就占了我的道”

      “嘿嘿,魏前辈,谁先爬上来就是谁的道,你还是帮着思追一丝接枇杷吧!”

     “也行,你小心些,注意脚下,树枝细着呢,摘不了的就别摘”,魏无羡看着蓝思追衣衫里满满的枇杷,又对蓝景仪叮嘱道这才下了树,脱下自己的衣衫帮着一起接。

       “知道,知道,魏前辈你啥时候也这么啰嗦了!”

     “接住了啊!”,摘了许久,顶上最好的几乎都摘了下来,蓝景仪直接一脚踩实了树枝,准备下树,树下魏无羡和蓝思追刚放好枇杷就听见树枝脆响的声,随着蓝景仪的慌乱中的一声惊呼,魏无羡很快的反应过来一把接住掉下来的蓝景仪,毕竟是十多岁的少年,块头也比莫玄羽这副身体大了些,抱住人的同时也被这大大的冲击力撞倒在地上,撞得倒是不痛,可腰下似乎是摔在了石头上,魏无羡感觉像是被刀刺进去了一般,撕裂的疼。

       “景仪,魏前辈,没事吧”,蓝思追反应过来急忙上前准备扶起两人。

     “没事,我没事……”

     “没事就快从我身上起来,压死我了,景仪你该少吃些饭了”,魏无羡强忍住疼,对蓝景仪道。

      “哦,哦,魏前辈你没事吧,我压到你没有,谢谢……谢谢………我扶你……”,蓝景仪还是有些蒙,从摔下来到现在,他有些来不及反应,直到听见魏无羡声音这才急忙起来,连同蓝思追一起准备扶魏无羡起来。

      “没事,我没事,就腰好像闪了,你们别动我,让我缓缓”,魏无羡外衫脱了接枇杷,里衣是白色的,腰下的疼痛告诉他现下躺着的地方肯定带了血,一起来就会被发现,心里不想这两个小辈着急内疚,只能继续躺着说腰闪了,可定是瞒不住蓝忘机的,且不说这两小辈定会一句不落的告知他,那人每天也会小心为他宽衣解带,擦擦这里洗洗那里的,像伺候个大爷似的,心思又缜密,自己那里不对劲都是逃不过他眼睛的,索性便不瞒了,只不过又要惹得他家二哥哥心疼难受了,想想那带红的眼,心里就一阵的不是滋味,只怪这副身躯弱了些,接个人都接不住。

      “魏前辈,对不起,对不起,疼得厉害不,我去叫医师”

      “没事,缓缓就好,叫啥医师,去看看你家含光君回来了没有,和他说我腰闪了,让他来抱我回去,叫他揉揉就好,机会难得,哥哥我要好好珍惜。”

       “魏前辈你啥时候了还不正经”,蓝景仪本还愧疚得不行,听他言语,脸一下红了起来,连同准备立刻去叫医师的蓝思追也是一愣。

        “去,赶紧去,一句别落啊,让他来抱我,给我揉揉腰,你们都去,把枇杷也带回去,就别跟来了,影响我们的幸福时刻”

      “魏前辈,你腰是真闪了吗?”,这下两人都有些怀疑他是真的闪了腰还是想让自家含光君来与他共度美好时刻了。

        “没看我起不来了吗?赶紧的,收拾东西去叫人,把最好的那些枇杷留点给我啊!”,又连哄带骗的说了些让人脸红心跳的话这才将两个人给哄走。

        魏无羡见他们走远这才龇牙咧嘴的强忍疼痛起身,他好似听见皮肉从石头里深深扯开的声音,刚起身便疼得脚下一软瘫坐在地上,缓了会这才看向那石头,不大头却细长尖锐,上面全是他的血,魏无羡也顾不上湿润的身后,先把石头上,地上的血毁尸灭迹,这才没有力气的背靠着树坐下,掩藏身后伤口和血迹,这样若是那两个小辈来了,也不会发现。

        后腰的伤是真疼,疼得他身体都有些颤抖,用手去一摸,湿润得厉害,他把手上的血迹往黑色的裤子上一擦,疼得发冷,也不知多久这才看见那穿着白衣的人脚下生风的赶来,清俊的脸上带了些慌乱。

        

评论(47)

热度(1823)

  1. 共1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