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初*

踏风乘万里,归来亦少年

假如蓝忘机没有熬过三十三道戒鞭

      “身死魂销,身死魂销…………”

       蓝忘机低声呢喃,他如何也不相信那个人会这样的消失在这个世界上,再也碰不到,摸不到,留在眼前的只有发黑的血污和满地的颓败。

       他双眼猩红,依旧不相信,可翻遍了整个乱葬岗都寻不到那熟悉的身影,心痛得喘不过气,被走尸生生的撕裂,咬为齑粉,那个人,那个人该是承受了怎样非人的痛苦。

       他想起那年玄武洞里,病了的人讨好的想要躺在自己腿上,说身上疼…………

       双手已经被石头割破,指甲也因为在那一块块黑污的土上挖刨翻了开,混着鲜血的泥土。

      “魏婴!”

      “魏婴!”

     “出来吧,别躲我!”

       背上的戒鞭伤已然裂开,痛入骨髓,可远远比不上那处空落落的疼,抓不住,寻不到,身上再无了半分力气,他仰倒在地上,一身的雪白带了泥垢血污,看着压抑灰沉的天空,只觉得眼睛涩得厉害,可怎么也哭不出,就这样空洞麻木的盯着一处,心仿佛停止了跳动。

      “没有了……”

      “没有了……”

       从呼吸急促到慢慢不能呼吸,蓝忘机放任自己坠入了黑暗。

       身边是来来去去的脚步声,蓝忘机听见有人在唤自己,有人给他喂药,输送灵力,可就是无法睁开双眼,身体倒是轻飘飘的起来一般。

      “蓝湛,小古板,一起去玩玩呗!”

       他看见门外玉兰树上,那个人嬉皮笑脸的约自己出去玩,说着便跳下树要离开。

        几乎是迫不及待的追向那日思夜想的身影

       “魏婴,等我,等等我!”

       “你真的出来了,还以为你不会理我呢!”

      “不会,你别走”

       他抓住那细瘦的手,看着魏无羡一脸不解的看着自己。

     “蓝湛,你不是讨厌我碰你吗?”

       魏无羡从灿烂明亮的笑容慢慢变得冰冷,盯着自己被握住的手腕道。

       “不是,我没有!”

       “呵……呵呵……”

      “你知道我是什么吗?邪魔歪道,你自己说厌恶我的,又拉我做甚。”,魏无羡周身弥漫着怨气,唇角勾起邪戾的冷笑,重重的甩开他的手。

       “魏婴,我没有,不是!”

      “不是什么?没有什么?蓝二公子自己说的话莫不是真的不记得了,做出这般姿态又是什么道理。”

      “不……不是……我…………”,蓝忘机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他亲口说过的,他说讨厌他,可从来没有想过这人记在了心里。

      “哈哈……蓝湛你真不经逗,看你慌的”

      “魏婴……”

      “蓝湛,我那么喜欢逗你,招惹你,讨厌我也正常,修了这诡道之后更是人人都越发厌恶我了,今天还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你竟然拉着我不让走,说实话我还不太习惯。”

       “魏婴,我没有讨厌你”

       “蓝湛,你再这样我会当真的,其实今日叫你出来玩是假的,我只是想好好同你道个别”

       “道别?你要去哪里?”,蓝忘机心急的看着魏无羡,只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这个人就走了,不见了。

      “天下之大,四处游玩呗!”

      “经历了那么多,我好累啊,蓝湛,只想出去游游走走,想了想,还是同你道个别”

      “不许走,别走”

      “哪有你这样的,你放心,我不会为非作歹,也不会做坏事,等我玩好了自然回来寻你玩的,松开,你叔父叫你了,快松手,等他看见你这样拉拉扯扯的和我一起,你又该受罚了”

      “不!魏婴,别走”

      “蓝湛,松手吧,等我玩好了就回来!”,魏无羡把他的手指掰开,抽出自己的手腕,笑看着人,身影却慢慢远去。

       “魏婴!魏婴!”

        蓝忘机嘶声力竭的唤着他名字,身体却被什么使劲的拉扯着,不能动弹,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魏无羡远去。

       他猛的睁开眼睛,却侧头呕出猩红的血,随后愣愣的看着眼前的一切。

       “忘机,忘机你如何?”,他看见自家兄长和叔父焦急的看着自己,想开口,可出来的只是满口的血腥。

      “蓝湛,等我玩够了会回来寻你的………”

      “会吗?”

      “忘机,忘机你说什么?”

      “魏婴………”

       他叔父的模样,兄长的模样已然看不清,只有窗柩外,似乎又看见那人爬坐在上面,寻自己出去玩……………

     






评论(121)

热度(2339)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