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初*

踏风乘万里,归来亦少年

溺亡37

  等了许久也未见魏无羡回来,蓝忘机有些心急,他唤了几声也石沉大海没有回应,心里的不安越发的明显。

  被咬的那只腿还是没有力气,他顾不得所有,有些狼狈的匍匐向魏无羡前去的方向爬去,往里面没了光透进来,幸好那人点了火把,也是明亮的。

  腿上不方便,他动作便慢,更是着急,不知道魏无羡怎么了,怎么就没有回应,百般努力才爬到小潭处。

  明明是很短的距离,眼前的一切却让他大气都不敢出,头脑轰鸣。

  那人仰躺在小潭边上,水浅浅漫过他下颌,脸色,唇色都惨白得不像话,那双明亮的眼睛也紧紧闭着,整个下身都泡在水里。

  不知为何,轰鸣的脑海猛的刺疼,他像是从哪里看过如此令人心惊害怕的画面,却又怎么也想不起来。

  待反应过来,身体已经不自禁的爬到魏无羡那里,入手是刺骨的凉,他使劲两人拽上来。

  “魏无羡”

  “魏无羡”

  “醒醒,醒醒!”

  魏无羡没有反应,他指尖发颤,俯身听他心跳,没有,又没有了心跳。

  心凉了半截,立刻又按压上那细薄的身体,随即又人工呼吸,魏无羡的唇一点温度都没有,让他说不出的胆颤。

  “醒醒”

  “醒醒”

  “魏无羡!”

  “咳……咳咳………”

  在蓝忘机又一次的人工呼吸与呼唤中,魏无羡猛的呛咳几声,睁开眼后似乎还昏沉着,紧紧抓拽住胸口处,神色痛苦。

  “别抓,别抓,慢慢的呼吸”

  “听话,慢慢的,慢慢的呼吸”

  蓝忘机见人醒来后无意识般痛苦的抓住胸口处,很快便被他抓破皮肉,不知道承受怎样的痛苦,想到这人大概心脏处的问题迸发了,心里高高悬起,他握住他的手,让他不至于那么用力的抓伤自己,用很是温柔的声音慢慢劝导。

  也似乎是听进去他的话,魏无羡没有那么用力的抓扯自己,慢慢的呼吸,随后却又彻底失去了意识,再次昏迷了过去。

  “魏无羡!”

  蓝忘机慌了神,又急忙试探他呼吸心跳,幸好微弱但是有,只是他浑身都湿了透,潭水寒凉,定也是受不住的。

  使了很大的劲才把魏无羡背在背上,一步一步爬向之前的位置,至少那里干燥有火堆且明亮,会好很多。

  他护着魏无羡,手被洞里石头划了很多细痕,却一点也不在意,一到火旁就把魏无羡放下来,脱下他湿了的衣服,给他身上搓揉取暖,再紧紧抱在自己怀里。

  魏无羡的身体异常的冷,此时此刻,蓝忘机只觉得不妙与不安,眼下没有赤裸的窘迫,只有担忧。

  魏无羡昏睡了很久,久到衣服都被烤干了这人还没有醒来,他把衣服给他穿好,又试了试他额头,果不其然,还是烧起来了,此时此刻只痛恨自己腿上没力气,不能带这人出去,留下的记号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人找来。

  “魏无羡,魏无羡”

  又尝试的呼唤了几声

  魏无羡像是听见一般慢慢睁开眼睛,但是那双眼睛依旧不清明,蓝忘机丝毫没有半分喜悦,只怕这人病会加重

  “蓝湛……”

  “嗯,我在”

  “不……不是………”

  “什么不是,你怎么样?”

  “没有抹额”

  “不是蓝湛”

  “我不是蓝湛是谁?”,之前也有一次魏无羡昏昏沉沉之时说他不是蓝湛,好似把他当成另一个人一般,蓝忘机心里不知为何有点堵塞与闷痛。

  “蓝湛会给我靠腿上”

  “你现在不在靠着吗?”

  “他会唱歌给我听”

  说罢魏无羡无意识的哼了一首曲子,蓝忘机身体一僵,莫名的,刺骨的熟悉,他像是会唱一般,甚至能听着魏无羡的旋律知道歌词,又像是刚才的刺痛那般,头猛的抽疼,疼得不像话,许多破碎的片段像是要强行挤进他脑海里一般,但又怎么都挤不进去。

  他一时间忍不住用拳头锤了锤自己头,待那股子疼慢慢褪下,这才喘着气看向魏无羡,面色惨白深沉。

  “魏无羡……”

  “别叫我魏无羡”

  “我不喜欢你叫我魏无羡”,说罢魏无羡不知为何会猛的多了力气,却还是意识不清的抓起他的手腕就咬下去。

  蓝忘机只当他烧糊涂了,已经做好了被咬的疼,可魏无羡只是含着,并没有发力咬他。

  “之前,你也咬过我的”

  “你生气时咬过我的”

  “别叫我魏无羡……我生气了………也会咬你……蓝湛………”

  

评论(52)

热度(40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