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初*

踏风乘万里,归来亦少年

如故52

       蓝忘机带着魏无羡离开云深不知处,睡着的人依旧睡着,清醒的人倒是越发的清醒,像两个出去游玩的人一般,他想着这个人那般的调皮,那般的喜爱自由无拘,定是不想呆在云深的。

       将魏无羡轻放在木轮椅上,一路走走停停,好玩的,好吃的,蓝忘机都会轻轻放在他手中,哪怕那无力的双手根本拿不住任何的东西,若真的无法挽回,这些许平淡的时光或许是最后留存的幸福吧,在镇上逛了许久,遇见魏无羡口中时常念叨的裁缝店,蓝忘机原想给他添置些新衣却不想无意从老板娘口中得知这人那些时日竟是偷偷做了新人衣衫,他也想一身红衣与自己相知相守,不知是如何走出店门的,心里沉沉的涩涩的。

        他轻轻的握了握魏无羡的手,张开唇想说些什么,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眼睛又酸又胀的,难受得厉害。

        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蓝忘机脚下也走不动路一般,就这样死死的盯着魏无羡,直到裁缝店的老板娘追了出来在后面唤他这才收了情绪,抬头去看来人。

      “这位公子,小官人当真无事吗?”

      “无事,他只是累了”

      “那便好,我看这天该是要变了,公子不介意的话留下这把伞,以备不时之需,小官人总爱照顾我生意,我也念着他的好,只是睡得这么沉,都不能说上几句话”,老板娘有些遗憾的盯了盯魏无羡,直觉他并不是真的睡熟,却也没再说些什么。

        “多谢!”,蓝忘机收了伞,礼貌的点头致谢,随后便推着魏无羡去客栈休息,老板娘说的没错,是要变天了。

        把魏无羡抱到床榻之上,给他更换里衣,擦拭身体,脑海中还是会想到这人做新衣的画面,一时间他只想紧紧的抱住魏无羡,这样谁都不能带走他的魏婴了。

       “魏婴……魏婴……”

      “舍得吗?舍得丢下你做好的新人衣衫吗?”

      “看看我可好?”

       蓝忘机亲吻着他紧闭的双眼,从昨日到现在,随他怎么折腾这人都这样的沉睡着,安安静静的,静得这世界如此的可怕,他疼,打心里疼,疼得厉害,疼得喘不过气,疼得眼睛湿润。

        他的泪打湿了魏无羡的脸,一时间又急忙起身下楼去打热水,想给他洗洗脸,从店小二那里拿了热水上楼,也不知是不是自己眼花,魏无羡床前竟有一女子趴他床榻之下,蓝忘机眼神一凝,瞬息便抽出避尘抵在她脖颈上,待她抬起头,竟是裁缝店的老板娘。

      “说?为何来这里?”,顾不得那心中的讶异,蓝忘机眼神冰冷的看着她。

      “你骗我,我主人快死了是不是?”,老板娘眼神间尽是悲痛,有些发狠的看着蓝忘机。

       “主人?”

       “主人,是我的主人”,她说话间慢慢从老板娘身体中抽离出来,蓝忘机看了看,这竟是昔日他被这人囚于夷陵时看见过的鬼魅,那时魏无羡总会用血喂养她,却不想这鬼魅竟同温宁一样有了自己的意识。

      “我主人就要死了,明明前些日子还好好的,怎么会这样?”,她发狠间指甲长了出来,红得瘆人,想攻击蓝忘机,却被床榻上的一声轻吭让情绪静了下来,两人都急忙转头看向悠悠转醒的魏无羡。

        “主人……主人………”

        “魏婴,你如何?”

        魏无羡意识依旧混沌,他看不清眼前的两人,迷迷糊糊间又将沉重的眼皮闭上,仿佛不曾醒来一般。

      “魏婴!”

      “主人!主人!”,女子还想靠近的去碰魏无羡,却被蓝忘机的避尘给逼退,赤裸裸的告诉她不许逼近。

      “我以为他会过得很好,也不敢去找他,不敢与他相认………,我只是想看看我主人,蓝二公子。

      “我如何信你?”,蓝忘机依然警惕,任何于魏无羡有危险的东西他都不会让他接近。

      “于你们世家眼中我就是一个脏东西,可一旦认主,我们誓死都会忠诚于自己的主人”,说话间她拿出自己的魂心,眼神真挚的看着蓝忘机。

      “你可以随意的控制我,毁灭我,驱使我,暂时替我主人保管它”

       蓝忘机接过她的魂心,放下避尘,眼中情绪复杂,终是信任了她,鬼魅会向人交出魂心便是献祭般的交出自己。

      “主人………”    

       她依旧死死的盯着魏无羡,似乎还是不愿意相信事实,生与死,忠诚与自己,是她的主人给了她第二次的生命,让她有了人的意识,她等了许久的主人,她的主人,怎么就可以这样的离开。

       “我能救我主人”

      “你说什么?”,蓝忘机听言,一瞬间胸口剧烈的起伏着,眼睛似乎要将她刺穿。

        “不过至少,你至少还要让我主人撑过五日。”

        

          

         

         

        

        



         

评论(22)

热度(48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