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初*

踏风乘万里,归来亦少年

如故51

       还是断断续续的吐血,成天浑浑噩噩的睡着,魏无羡偶尔清醒,也没有昔日调侃打趣的精力,就这一场玩笑似的闹剧好似真的彻彻底底的将他抽干殆尽,他这才明白那时刚好时医师说的话,他的这副破身体再也经不起任何的折腾,只不过从来都没放在心上。

       蓝忘机见他醒了,将药碗端来,小心翼翼的扶他半坐起来喝药,病得厉害了口中好似也没有味道,魏无羡第一次觉得那黑棕色的药汁没有那么的苦,只是吞咽东西是有些费劲。

        一碗药喂完,蓝忘机给他擦了擦唇角,想将人扶躺下休息,魏无羡却是阻止了他,就这样半靠在蓝忘机怀中,看着窗柩外透进来的阳光。

        顺着他的视线看去,蓝忘机轻轻握了下他的手,“魏婴,是想出去走走,是吗?”

        魏无羡摇了摇头,也不知在想些什么,说不出话便有些废力的在蓝忘机手心里写着自己想说的话。

       “蓝湛”,他写了他名字

       “嗯,我在”

       “蓝湛”

       “我在”

        魏无羡其实还想问问他究竟要去做何事,但他清清楚楚的明白自己就算知道又能如何?那人说等自己好了便会说的,那便等等,再等等,明明知道自己或许是等不到了,他还是想听他说。

        还是虚弱得厉害,他也只是写了写字就累得厉害,手上也没了力气,索性也不挣扎强撑,看出他的疲惫,蓝忘机也轻柔的将人放躺下去,不一会魏无羡又昏昏沉沉睡去。

        提心吊胆的看着昏睡的人,手中他写的字似乎还在灼烧着自己,蓝忘机有些发愣的将视线转移到自己手心上,随后便是迷茫的放空自己。

        睡了些时候魏无羡又醒了,他今日清醒的时间比之前多了许多,蓝忘机也难得勾了点牵强的笑意,魏无羡醒了还是依旧努力的在他手心写字,从始至终只写两个字,累了又昏睡过去,醒来又开始,好似写不够似的,最终还是蓝忘机强硬的制止了他,怕人累狠了这才罢休。

        但随后几日,魏无羡情况却变得越发的糟糕,到后来连药也喝不进去,他连吞咽的能力都没有,蓝忘机急得双眼带了血丝,用了任何的办法,恳求也好,强硬也罢,最终全都从他唇角流出来,整个惨白的脖颈和枕头都是棕色的药汁。

      “魏婴,乖,别吓我!”

      “喝进去,喝啊!”,蓝忘机哆嗦着手一次又一次给他喂药,可还是全部流了出来,他一边去擦他脖颈下的药汁,一边低声恳求,手碰到那只是一瞬便变得冰冷的肌肤时,整个人都颤抖得厉害,刚才还是温热的,明明刚才还是温热的。

        他惊慌失措的放下药碗,急忙去试探他身上的温度,脱了鞋袜的脚心,手上,胸膛,全都冰冷的厉害,脉搏心跳也时有时无,再也顾不得所有,便疯狂的一边给人输送灵力,一边让弟子去叫医师,叫他叔父过来。

      “不想喝便不喝了,你别吓我”

      “别吓我,魏婴”

      “我受不住了,再受不住了”

       他依旧低声悲切的恳求着,直到魏无羡细瘦的手腕一下便无力的从裘被中掉了出来,蓝忘机的心好似那一瞬间也不再跳动了。

      “忘机!”

       蓝启仁和医师来时便看见蓝忘机一脸呆滞的看着怀中的人,眼神中无了光彩,只剩下无助和空洞。

      “叔父,他生气了”

      “在罚我”

      “忘机………”,蓝启仁和医师凑近一看,魏无羡显然已经是濒死之态,做再多也是于事无补,最多也是这几日了,上一次蓝启仁能把人救回来已经是万幸,这一次他也是无能为力了,医师看了看,也叹了叹气,养了这一年,终究还是养不回来。

        早就见识过了蓝忘机的痴情执着,宽慰的话说出也没甚意义,蓝启仁痛心的看着自己的侄子,只恨这一切都是命。

       “忘机,多陪陪他吧!”

        蓝忘机听闻话语,心中最后的一丝希望也已然破灭,抱着人便把头搁置在魏无羡的肩头,将人抱紧在自己怀中,再说不出一句话。

        蓝启仁见他如此,带着医师便痛心的关门离开,把时间留给他们,等晚间弟子照旧送药,送晚饭之时,却发现将人都不见了,屋子里空落落的,像是从来都没有人来过一般。


         

        


评论(83)

热度(1063)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